業界實習

慈濟科技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系為培養學生務實致用的觀念與能力,協助學生提早體驗職場以縮短學用落差,並建立正確工作態度,藉此增進職場適應力與就業競爭力。

因此本系依據本校「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學生校外實習辦法」訂定「學生業界實習要點」,推動並開設業界實習課程,學生在學期間應修習業界實習課程,於暑期、全學期、全學年的時間與海內外企業與組織進行全職實習工作。

自107-109學年度為止,本系實習課程共有96名學生修習,其中國內實習實習單位包括慈濟志業體(慈濟基金會、慈濟醫學中心與各分院、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大愛台、靜思人文等),國內民間企業(愛迪斯科技、神亦科技、敦陽科技、曾記麻糬、光隆博物館、巨匠電腦、工業技術研究院、羅東博愛醫院等),海外實習部分,實習單位包括新加坡、香港慈濟基金會分會、馬來西亞檳城VITROX等國際企業或組織。

本系未來將繼續積極爭取並協調慈濟相關志業體、海外分會、國內外資訊相關企業單位,提供學生暑期實習機會,使其能提早瞭解職涯實況,儘早規劃自己的人生。一方面除了讓學生可以體驗真實的社會工作職場環境,以幫助學生提早了解社會職場外,一方面也落實學生的就業,實現畢業即就業最後一哩之目標。

 

 

業界實習規劃

業界實習規劃

海外實習

國內實習

業界實習地區